苏黄氏

B站晋江ID同名,小红书ID米兰泽

动物王国历险记

        我终究还是被抓住了,被那群穿着黑色制服的人类。他们是猎人,是破坏动物王国法则的猎人。

  在这个封闭的小隔间里,他们在我的对面坐成一排。我的前爪被他们拷在桌上,后爪被地上的铁链所束缚,冷峻的白光拍打着我的脸庞,让我难以睁开眼睛。

  他们说我捕杀了太多动物,他们让我交代捕杀的原因。

  “弱者服从强者,优胜劣汰,这是动物王国的法则。”我冷冷地说。


  两年前,我还是一只初入动物王国的白兔,抱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。即使每一只动物看起来都比我更强大,我也相信,在我的努力下我会不断进化。

  大鹅是我那时的朋友,常常引吭大叫,比我早来了一年,看起来更加成熟稳重。我每天的青草,它总会顺走一些,它每天的采集任务,它总会分给我一些。

  鬣狗是动物王国的守卫,它会用湿漉、带着奇怪气息的鼻子嗅探我的每一寸皮毛,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的树洞中。

  狮子是动物王国的统治者,它巡视时眼睛总半睁半闭,谁也不知道,他在看什么,谁也不知道,它究竟能看到什么。但我依旧想成为它,成为百兽之王,让动物王国中的每一只动物都不敢轻视我。

  今天我在大榕树洞中,曾听见过狮子的脚步声,慢慢逼近却又慢慢远离。我从大榕树洞出来后,曾听见大鹅的叫声,它叫得太大声了,整个动物王国的人都能听见。

  我想让它小声点,可它说这就是动物王国的法则,弱者服从于强者。它还反问我,在来到动物王国之前,我成长的动物村中,不也一直在遵循优胜劣汰的法则。

  我那时候太急躁了,就一把推开了它,它的身子向后一晃,大榕树的树枝穿过了它的头颅,从它的口中露了出来。我白色的毛皮被溅上了星星点点的红,我的口腔中弥散着腥味,我本应失声尖叫,可大榕树旁的那个小湖泊照出了我现在的模样,细软的绒毛为坚硬的羽毛替代,三瓣嘴化成了橙黄色的长喙——我变成了大鹅。

  我向还未走远的鬣狗奔去,长而硬的喙搭上了它的身着深棕色皮毛的肩,他回头时本带着惊喜的目光,直到他看见我沾染血的羽毛。我的喙击着它的后脑,一下一下,看红色与白色的混合物迸溅。我发觉自己的身体越变越大,白色的羽毛变成了深棕色的长毛,我知道,我变成了鬣狗。

  我再次踏上了征程,这次的目标是狮子,它毫无防备,大概在它眼中,我还是那只小小的白兔,我用尖利的牙齿轻而易举地割开了它的喉咙,我沐浴着它的鲜血,咬断它的颈部连接着的筋,之后,吮吸其中的骨髓,我的躯体,我的四肢都不断拉伸着,我知道我变成了狮子。

  “我知道我变成了狮子!我成了动物王国的王!我实现了进入动物王国时的梦想!你们告诉我,你们凭什么抓我?”我冲坐在对面的猎人们大喊道,耳畔是铁链与地面碰擦发出的声响。


  猎人们望着我,眼中带着带着惊惶,我想这是因为我过于强大,让他们万分敬畏。我已习惯这样的目光,当总跟在狮子身边的羔羊望见浑身浴血的我之后,也是这样的目光,当我被猎人们强行带走,围观的每一只动物都是这样的目光,其中还多了几丝惋惜的色彩,我想那是它们因为自己的新王离去而悲哀。

  对面的猎人们窃窃私语着,时不时发出叹息声,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几个词句,只是可惜,我一个词都没有理解。

  后来,我去了一栋白色的房子,那是一所动物园,除了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,就只有兔子,很多很多兔子。我在那里也变回了兔子。

评论

热度(4)